首先   先畫基本的圓   確定頭身 ,在畫出十字線(輔助線)  確定臉部的方向



接著 大略的畫出輪廓,  記住!!!   不要一開始就畫的很細,先把大約輪廓抓出來即可 
(稍為有誤差也沒關西)





接著 畫出髮際線  ( 頭髮生長的位子)





先畫出 一點劉海,方便抓到人物的感覺,再把頭髮的輪廓畫出來




感覺抓到後接著才開始慢慢畫人物的頭髮跟其他地方



上半身 只占 身體的一半而已唷~!


因為是Q版人物,不用畫的太細,所以我就開始用   Comic Studio ( 漫畫軟體)  來上墨線了

 



上墨線時,我習慣先把輪廓描一次




大約描好了    就可以開始上色囉~~~





上色時 我才發現  我忘了沾水筆還沒上完  ( 笑)    所以可以比對一下

上面這張圖  跟下面的圖       人物的劉海部分........有沒有發現???

陰影的部分  我會用沾水筆把線條 畫粗一些~









再來成敗的關鍵.....眼睛~~!!!!            先上一個底色





畫出瞳孔   以及 上眼皮的陰影




接著在瞳孔上加一層 更深的顏色
 



疊幾次之後 ,畫出眼睛的反光  及陰影 (增加立體感)





最後 加上 大片的陰影 !!!        使眼睛看起來 水汪汪的!! 


再把其他部分 上色完  就OK了!!!  



PS-  在畫Q版時  建議旁邊有個 人物可以參考 ( 5~7頭身的都可以)
     然後把 眼睛畫的大一些,脖子小一些   慢慢的打輪廓  因該很快就能上手囉



(恩.....對不起  ˊˋ  我知道這篇教學像是趕出來的.....
因為最近再趕稿  時間不太充裕,不過下次一定會再做出補充的,非常抱歉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野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