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缺點 與 優點  是無法改變的,

因為他們指的是同一件東西,而同時也是你自身的一部分

它存在於你的人格之中,因此不是隨便就能更改的,這跟"習慣"是不同的。

------------------------------------------------------------------------------------

第一章 : 缺點 = 優點 

     如前言所說,它們指的是同一件東西,

只是從不同角度去觀察而已,

如同一幅名畫,如果只從側面看,除了一條細細的線之外,沒有任何意義,

必須從正面去欣賞,才能看到它真正的價值 。

 

 

第二章 : 堅持

   其實我很了解自己有個很糟糕的習慣,我做事總是三分鐘熱度

每次一想到做什麼,總是一頭熱的往前衝!!    但很快就會失去幹勁了.....

就連我父母都受不了我的這個性.....我也很想改阿!!!   

因此開始失去興趣的時候,只能逼自己繼續做不想做的事情.....

認為這就是大家所說的堅持!!     

 

 

第三章 : 接受

    但是我的生活卻過得很痛苦....學習效率也很差,

我能怎麼辦??  雖然我嘗試去改變,

但真的做不到.............  我就是天生  3分鐘熱度的人啊!!

 

    因此我接受了

我接受了自己的缺點,現在 

3分鐘熱度是我的優點 !! 

網友 : 怎麼說??

 

第四章 : 3分鐘熱度

如果是以前 我會認為『 3分鐘熱度 』這習慣非常糟糕,

但是現在 我很高興我有這性格 !!

 

 比方:

我現在想畫漫畫,所以能用高度的集中力 認真畫一小時,

之後累了,想練鋼琴,因此能非常專注地練習彈鋼琴,

雖然我熱度超高!!   但只能持續三分鐘的話....

那就好好利用吧!      這樣反而使我學習效率變得更高!!

也能學到更多東西!!  

 

 

第五章 : 價值

 網友 :「 這樣是轉缺點為優點嗎?」

不對,因為缺點本身就是優點,只是觀看的角度不同而已,其本質沒有任何改變

 

網友 :每個事情都有他真正的價值嗎??」

 是的...........只是有些事情我還無法找到他的價值

 

最終章 : 懶惰

正因為別人無法發現,才說我是缺點

但當我願意 "正視"他的時候,我才了解他的價值

 

誰說懶惰不好??

懶惰 也有它的正面價值

正因為我們懶 所以 發明有線電話

正因為我們懶 所以發明 手機

正因為我們懶 所以發明 智慧型手機

可以看電影 又能上網

可以買車票 可以看地圖

懶惰 也是有它的價值 ,
正因為我們懶惰,才希望做事更有效率

---------------------------------------------------------------------------------------------------------------

 

arrow
arrow

    星野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