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總天真的認為自己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能堅持畫下去

夢想著自己最後一定能成為漫畫家
靠著比任何人都還努力的自信堅持下去,但是越是畫下去
越是覺得自己似乎沒有這個天份,感覺再繼續畫下去只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


所以我更加倍努力的去畫圖,但不知從何開始
我開始覺得我不是在努力成為漫畫家,而是在努力證明自己沒有天份當漫畫家
空虛感漸漸變成了恐懼,為了消彌這份恐懼
我接了很多工作 (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家裡經濟壓力)
藉由工作填補了過去碌碌無為的空虛感,
但是相對的增加了不少壓力

 


內心越是感到空虛,我就越努力工作
可是工作又會導致繪圖時間變少
所以只好開始擠壓睡眠的時間
如此盲目地在黑暗中全力奔跑只為了追求不知是否真的存在的夢想
努力??  我當然盡全力在努力了,甚至不允許自己休息
這樣胡來的生活方式持續到我的身體跟精神崩潰為止


見城徹《人生就是一個人的狂熱》中寫道:
「 唯有付出別人完全無法想像的壓倒性的努力之後,
才有可能獲得成功的果實。

現實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人也無法單憑野心那種膚淺的東西往上爬。
說著『 努力就能實現夢想 』時,這個人還不用上戰場就戰敗了。」


我沒法給各位一個百分之百成為漫畫家的建議
也沒有人給得出來
我只能告訴你如何把你的專注力聚焦在對的目標上
但如果你努力的方向是為了夢想那最好早點放棄。


夢想這個詞代表的是你不懂你的目標是什麼
「 夢想 」既不是一份工作、也不是一件事、更不是一個目標
你正在將有限的時間跟專注力聚焦在一個不存在的點上
所以即使有所進步,也感覺不到成就感、更沒有離目標更近的感覺
只會感受到空虛感逐漸侵蝕你的心
如果你也是一樣的感覺,那最好先把筆停下來
會感到空虛是因為你內心發出的警鐘
認真思考一下,究竟是哪個心態跟做法上出了問題
不要對畫圖會感到空虛當作理所當然的事情
沒有人可以內心充滿空虛還可以堅持的畫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虛 夢想
    全站熱搜

    星野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