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1

 

Part 3

 

 

Part 5 

 

 

Part 7 

 

cover5-C02

封面詐欺 XDD  漫畫內容其實是作者以自述口問,講述自己即將邁入30歲,卻還是一事無成,

在漫畫家之路上辛苦前進的心路歷程。

漫畫名稱大致可以翻作「ハナムラ30歲」。ハナムラ是作者的暱稱

原本是因為好玩,在Pixiv上免費供人閱覽的漫畫,因為廣受好評,而改轉移到出版社旗下的漫畫網站連載

目前也出了第一本單行本,下面是目前連載的網站:

http://www.manga-gai.net/manga/hanamura30sai/_hanamura_index/hanamura_index.html

 

如果說漫畫爆漫王是正面教材,這本漫畫大概是反面的寫實風教材(作者自己也這樣講)

很鉅細靡遺的表達出所謂漫畫家預備軍的心境、生活的困境、理想與現實間的掙扎。

不過雖然是寫實風,但不會很黑暗啦 \(〞▽〝*)/  還歡樂的 XDD 有讓人會心一笑的感覺

雖然漫畫內容還有很些不足處,不過可算是很有趣的一套漫畫

下面我簡單翻譯一下內容:

 

 

01

以在少年漫畫雜誌上連載為目標的眾多人之中,我也是其中的一人

那天,我在某少年雜誌增刊號的新人比賽中落選了

ハナムラ:又落選囉...

以漫畫家為目標的ハナムラ,再不久就要30歲了...

 

02

跟我同期得獎的作家都已經獲得連載了

終於,前幾天,曾經擔任我短篇作品時的助手,也獲得連載了

為了自己也為了女友,最後的勝負卻...

 

03

女友來的簡訊:

回來的時候有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說

(驚驚)

04 

女友:我決定結婚

ハナムラ:(果然是這個阿,女友也到了這個年紀了...)

 

05 

女友:你搞錯了!不是跟你結婚,所以希望跟你分手...

 

大囧

06

 

對象是女友公司的同事(而且42歲了)

西裝男:趕快跟你男友分一分吧,然後跟我交往

 

一開始就NTR,心臟真的是有點承受不住  orz

 

隔天女友就搬出公寓了,ハナムラ又開始過著渾渾噩噩的日子

然後在神秘友人介紹下,告訴他有份替網站畫漫畫的工作

跟編輯會面的第一天...

 

 

07 08

大驚!竟然是美人編輯!ˋ( ° ▽° )ノ°

 

 

09

討論開始

ハナムラ:你們是希望我畫甚麼種類的漫畫?是王道類型的少年漫畫,還是戀愛喜劇?

美人編輯白井:? 沒有轉達清楚嘛?我們是18禁的網站喔

 

10

白井:總而言之,希望ハナムラ畫色情漫畫

例如說這本…(舞 Favorite 應該沒錯 XD)

 

11

白井姊姊的A漫朗讀時間 (○ゝω・)b⌒☆

 

白井:阿阿,再深一點,要去了~阿阿阿

ハナムラ:為甚麼這樣的美人會講出這種話  囧

 

12 13
一直以少年漫畫為目標的我,要畫成人漫畫,而且是跟這樣的美女編輯一起嗎?

 

14

白井的公司是專門提供手機下載漫畫的服務。因為害羞,怕人知道等因素,用手機下載成人漫畫的客層

意外地以20歲~30歲的女性佔大多數,其他還有不想把A漫放家裏,或是電腦是家族共用等原因

 

15

ハナムラ:所以要我畫女性向的A漫嘛?

白井:不不,總之夠A就好,那麼先來看一下範本

 

16

和美人編輯一同快樂觀賞A漫的時間,不過...

 

17

是在人很多的咖啡廳...

ハナムラ:(同時是天國和地獄,趕快轉移話題)

              那麼,白井小姐,你是希望我畫甚麼題材呢?有甚麼題目之類的嘛?

 

 

18

白井:當然是癡漢系列阿(陽光燦爛的笑容)

 

中間再跳著翻,ハナムラ的第一篇成人漫畫完成了

 

 

19 20 21

跟編輯討論下一部作品

白井:我們的網站也有BL漫,你要不要嘗試看看?( >▽‧) キラッ☆

 

22

讓你理解一下BL漫的真隨...

 

23

兩個人一起聽BL的CD   XDDD

眼前是天國,不過左耳傳來的是...XDD

附帶一題,綠川光的聲音真不錯  XDD

 

24 25

白井:ハナムラ先生,你喜歡那種偽娘?

 

26

 

ハナムラ:難道下次要我畫BL漫嘛?(大驚)

白井:ㄟ?不行啦,ハナムラ的畫風跟BL不搭啦(笑)

被耍了 XDD  不過CD倒是聽完了 XDDD

 

介紹 (引用自http://ppt.cc/RwHL)

大致就介紹到這裡:

原作者Pixiv的網址   http://www.pixiv.net/member.php?id=1775810

至於是不是全都是作者的真實體驗,作者有解釋,有興趣的自己去看吧

然後我之前po過的日本職業系列文章中,也有po過一篇成人漫畫女編輯的自述討論串

所以說成人漫畫界還真的是有女性編輯的

有些八卦還蠻有趣的,有興趣的也自己去翻舊文吧(*〞︶〝*)

 

然後介紹一下目前的連載網址: 

Manga-Website 漫画街  http://www.manga-gai.net/index.html

 

其實目前日本各漫畫出版社,幾乎旗下都還有設立一個web漫畫網站,提供免費的線上漫畫閱覽、下載

有些是為了提供給新人發揮的機會,有些是為了增加知名度,有些是作為實體連載的預備作品

有些是乾脆就不出實體月刊,而是作網路月刊,如果點閱率高,再出單行本,或者是轉移到實體雜誌上連載

最近改編成動畫,草野紅壹的漫畫「我才不會喜歡上像哥哥這樣的人呢!!」

(也翻作腹黑妹妹控兄記   這譯名比較好 XD)

原本也是在雙葉社的網路漫畫網站《Web Comic High!》連載,並且免費提供閱覽

 

總之這種網路行銷方式,

對出版社來說:可以節省經費,並且獲得讀者回饋,降低出版風險<並增加Hit作的機率,

對小出版社來說,也是在大出版社夾擊下,殺出一條血路的方法

對新人來說:可以增加作品的知名度,獲得連載機會。

對讀者來說,可以看免費的漫畫

所以我認為是三贏的局面

而Manga-Website 漫画街就是其中的一個例子之一

當然,也不是都是免費的,有些是會提供收費下載服務,不過大都是成人類型比較多

日本的手機網路很發達,這也是這類網站能興起的原因之一

對網路漫畫網站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這個網址:

日本のウェブコミック配信サイト一覧

 

而台灣也有類似的例子,不過還蠻少的,而幾家大出版社,

依我所知,應該是沒有類似網路漫畫月刊或是網路連載這種東西的

我是覺得蠻可惜的,畢竟我想台灣有才能的人還是很多,他們只是需要一個能提供給他們發揮的機會

只是一昧翻譯漫畫而不自己去發掘作家,老實說,跟科技業的代工模式沒什麼兩樣

所謂的編輯,不過是編輯當翻譯用、當雜工用,但編輯真正的工作應該是發掘出有才能的人才是

文創產業要能發揮,關鍵不就是在人才嘛?

雖然有些國產作品能異軍突起,不過你我都不可否認地,那真的是極少數

恐怕,其中大多數都是靠自己的不斷努力才獲得認可、成功,或許該說這些少數成功的人是體制的異數才對

而在整個糟糕體制下的,是更多空有才能卻沒有發揮機會而放棄夢想的人吧

我也知道國產漫畫的困境,也知道還有人在努力著,雖然體制和環境都不好

不過台灣出版社可以努力的方向和可以借鏡的方式或許還有很多才是

 

最近看到一些中國同人漫畫,或類似Pixiv的網站。老實說,上傳的數量很龐大,有些內容也不錯

或許不久的將來,我們會看到中國漫畫反攻台灣市場也說不定,這也沒什麼不好,好看的漫畫管他是那國的

不過這還真諷刺,號稱民主社會的出版業,竟然輸給言論受到限制的出版業

 

別說不可能,你家的小孩說不定正在看喜羊羊與灰太狼勒...

 

 

很久沒po文的第一篇,竟然是這種文章,我想應該很辜負大家的期待 XDD

不知道還有多少人在,真的很感謝那些一直支持本blog的人  c(〒ω〒)a∫

不過我最近真的很懶,大概也不會太常po文,別太期待的好  XD

 

 

對下面某人留言的回應,本來想留言回應的,結果不知不覺又打太長,只好改在本文上,sorry …  orz

=======================================================================================================

你知道嘛,如果你真的很熱血,很有理想性,你可以多花一點時間在你的工作上,而不是花費時間在跟我這個鳥部落格的筆戰上。我真的很討厭這種一留言就是要跟人戰的人,我這個鳥部落格真的不值得你那麼關注 ≡ω≡

 

當然,你的抱怨也有理由,只是我知道的說法跟你卻差異頗大,但我真的很懶得跟你互相一一各點各點指摘回應。

而我也在網路上看過太多所謂只是沾到一點皮毛,就自稱業界人士,或是自稱創作者的言論,但最後本人似乎卻不是那麼一回事,只是一些想假藉身份嘴炮壓人的人(請不用對號入座,謝謝)。

所以如果你身為編輯真的有那麼多苦水,歡迎你來信討論,我可以幫你po一篇編輯的意見文,這不正是一件美事?不正是消弭你所謂讀者喜歡自說自話病態的好機會?如果你真的那麼在乎本鳥部落的一些隻言片語的話。

也或者你可以到巴哈或是西洽發表意見,我相信版上能人很多,影響力也更大,能藉此消除你所謂出版社與讀者的歧見,不也是一件美事?

 

另外,很抱歉地,我真的很討厭那種喜歡抓人語病要戰的人,我也說過「台灣也有類似的例子,不過還蠻少的」這句話。因為我知道自己才疏學淺,網路世界那麼大,我不可能知曉所有的情報。你不用硬要用這點就要把我批得死死的,這種巴哈或是ptt的挑句子批鬥的網路陋習我真的很厭惡!=皿=

甚麼blog主有想法很好...你那位阿?你是我老闆還是長官?憑甚麼用這種長輩的口吻跟我說話?

如果連這種基本的網路尊重都沒有,那請你離開,我的鳥文章不值得你心煩。

 

而如果你真的是所謂編輯的工作者,我想你更應該考慮的是,為甚麼這位讀者對日本的網路漫畫更了解、更有興趣,是不是自己的網站宣傳不夠,或是有甚麼不足、缺乏之處,而不是花費時間在批評我的鳥文章上,我的鳥部落格真的沒有那麼大的影響力,也不值得你那麼關注  ≡ω≡

 

很抱歉,明明說不想戰的,還是打了長長一篇廢文
如果你真的有那麼多不滿的意見,歡迎來信討論,大家可以交個朋友(寄ptt信箱比較快)。不過拜託,真的別再來戰了,我的鳥部落格真的不值得你那麼關注,眼不見為淨,你可以左轉離開,也不用浪費彼此心力,謝謝  ≡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野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