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九保老師的訪談中真的領悟到了不少東西,
其中之一就是要 "開心的畫圖"

(這是久保帶人 老師的工作室唷~~)



很多人在長久不停的練習過程中 (可能畫了3年、5年或是更久)
漸漸忘記了最初畫漫畫時的那股"衝動"
只是不停的追求畫技上的突破,最後連自己想畫什麼都忘記了....

如果連自己想表達什麼都不知道,那又該如何感動讀者呢??


所以保持開心的心情來作畫是很重要的!
並時時要問問自己,最想表達給讀者的是什麼?

而久保老師最常用來刺激作畫的工具就是......『iPod』



受啟發的第2點則是 『在下筆前腦袋中的影像要非常的清楚才下筆!』



當然這是要練很久才辦的到的 ^^"
對事物不夠熟悉的話,會很吃力的.....
不過,看來老師已經非常的習慣如此作畫了呢~~



我的話則還必須用一些輔助線來加強細節部分的想像,
才有辦法做到這樣...看來我的想像力練的還不夠呢!


最後我從各個漫畫家的訪談中發現了些有趣的共通點...
1.在JUMP、寶島少年連載的日本漫畫家,都不用漫畫墨水!
而是清一色的都使用 PILOT的製圖墨水


不過此版本墨水只在日本販售!
在台灣的PILOT的官網中是沒有販售的~~~~
 


但如果你到美術社買製圖墨水,就會看到好像類似的東西 ==?


名子是一樣啦....但是我買來用之後覺得.....
雖然比一般的漫畫墨水好用,但是剛買時太淡了,所以放幾天給他蒸發之後才用....

一般市售的墨汁也不錯用,而且又便宜! (只是墨的顆粒比較大,拿來塗黑很漂亮)
但有些牌子的墨汁很難用~ 所以請多買不同牌子來試試看

最後試用了各種墨之後,在台灣我覺得最好用的墨水是!!!!!!
AP 代理的漫畫製圖墨水!
而且最近越來越多的美術社都有在賣了~~
價錢上感覺也很合宜



至於 一般市售的漫畫墨水......不太推薦用,
因為:
1.售價太高 (量卻只有一點點 == )
2.乾的超快的啦 !!

因為乾的速度很快,沾水筆很容易阻塞....
所以要一直清理(洗筆)很麻煩

這款還算能使用,乾的速度比一般墨水來的快一些


但是下面這款漫畫墨水!!!!!




哇~~~超貴!!!
買來用了之後真的被嚇到了 ORZ
防水效果真好!!
但相對的乾的速度驚人!!
我畫幾筆後,筆頭的墨水竟然就乾了!!
最麻煩的是因為非常防水....所以很-難-洗- !
甚至要動用到酒精來洗...畫圖幹嘛那麼辛苦啊 =口=
從此他就列入我的黑名單了......

第2個共通點
在JUMP、寶島少年連載的日本漫畫家怎麼幾乎都是用
ZEBRA的G筆耶!     ( 我是 TACHIKAWA 派的! ! )

但是把圖片放大來看....


怎麼日本的 ZEBRA G筆頭 跟 台灣的 TACHICAWA G筆頭,G字長的幾乎一樣呢!!
(不過ZEBRA  G筆尖 前端的霧狀特徵倒是沒有改變~)

為何台灣的ZEBRA G筆 的G字那麼凸呢 !? 
還是只有我那次買的是這樣 ==? 

不過這就是題外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野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