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第一次買沾水筆時,無論是教學書或是筆尖的包裝說明上面
都會建議我們用 "火" 把沾水筆尖上的防鏽臘給燒掉......
1.jpg  

可是這是需要技巧的!! 因為金屬這種東西遇到高溫會變硬、變脆,
燒得越久越明顯!!



已經熟練用火烤筆尖的人,燒過後的筆尖一般人可能感覺不出差異
那是因為他們不會燒太久~溫度跟時間拿捏得剛剛好!

但是我感覺無論怎麼燒,終究是有影響的! (因為我火烤的技巧只有中上而已 ~"~)
所以我就開始嘗試其他的方法,比方說用酒精啦~~ 拿吹風機啦~~~ 濕紙巾啦 等等~~~~~
最後....我終於找到最佳的解決辦法了!!
不會傷害筆尖、使用方便、更不需要技巧!

那就是............口水!!
只要在衛生紙上吐口水,然後擦拭筆尖
不知道為什麼,很容易就能把筆尖上的臘油擦乾淨呢~~
(可能因為口水是溫的關西吧)

接著,很多人問我為何同樣是G筆尖,但是我的沾水筆畫起來像是2B鉛筆一般的滑順!!
他們的G筆卻會勾紙 ==+

---原因很簡單--- 我做了特殊的加工
新買的筆尖比較細、所以比較容易勾紙
我的話習慣先做點加工  
第一次練習建議使用細目的磨刀石會比較好上手
因為筆尖很軟,所以不要磨太多次  輕輕來回幾次就好了
盡量讓筆尖每一個角度都有磨到
3.jpg

2.jpg  

之後G筆就會變得非常好用囉~~
一旦抓到訣竅後,你會發現其實很多東西都能拿來磨筆尖
日本也有漫畫家是使用陶瓷碗的碗底來磨 ( 簡單又容易取得的磨刀石~~ )
但是沒有經驗的情況下,大概很難抓到訣竅
所以推薦新手使用磨刀石來練習 


假如你有沾水筆不小心磨太多,使線條畫出來太粗
請不要丟掉,因為可以用來畫粗的線條~~

arrow
arrow

    星野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