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名:柴可夫斯基同志  
( 我爸媽都叫他咪咪...明明是男生的說  = =+ )


2016年 5月 21日

購買了美國訓練貓咪到馬桶上上廁所的道具
IMG_1160

添購了豆腐沙,不過豆腐沙的味道挺重的.......
貓咪一直很不習慣
所以買來挺後悔的...應該到露天拍賣上找其他沒味道的人工沙
而且有的貓咪會吃豆腐沙...如果真的您的愛貓會吃
就要立刻停止使用喔
另外豆腐沙雖然可以沖馬桶,但是不能加太多
我是當作訓練上馬桶的貓砂來使用,可以不用擔心偶爾掉落的貓砂會堵住馬桶
平時還是照常把便便丟垃圾車而不是沖馬桶
 

 

IMG_1158

因為柴可夫斯基完全不敢再這種怪怪顆粒的沙上大便
所以先加一半的豆腐沙跟平時的礦砂混合

IMG_1161  

這期間沙子變少就在加入一點豆腐沙,慢慢地調整。
如果調的幅度太快,他很可能會憋尿最後忍不住就會到床上尿出來
我是沒遇過,但是看到有些網友發生過這些事情


5月23 日

旁邊放置新的馬桶貓砂盆
試著讓他習慣,運氣好牠還會到上面上廁所
有點挺後悔買豆腐沙的,因為那香味很重
柴可夫斯基其實挺排斥的,但是也沒辦法...
那間寵物店可以沖馬桶的只有豆腐沙,其他要去露天拍賣訂購

IMG_1192  

5月26 日

貓砂用光,所以我把那盆盒子收起來了
現在他只有馬桶貓砂盆可以用了
 

5月27 日

今天早上一起床就看到他已經會大便在上面
進展真順利~~
果斷把馬桶貓砂盆裝在馬桶上
不過沒法全部蓋住就是了,上面會後出一點洞 ( 沒差 )
我把牠抱上去,讓他知道馬桶貓砂盆的位置

IMG_1232  


好期待他會乖乖上去
結果牠中午尿在我的椅子上  = ="" 

IMG_1233  

這讓我頭疼了...很擔心牠會不會從此亂尿尿
為了讓牠習慣跳上馬桶上廁所,我做了些訓練
簡單來說就是拿食物引誘牠跳上馬桶蓋
然後不停重複這個動作讓牠習慣罷了 ( 抱歉錄音不是很好)

 
  

不過在試著讓牠站在上面的時候我發現牠只敢站在馬桶蓋白色的部分
有一次還怕怕的朝那個沒遮住的洞往下看...嗯?  喔喔,我知道原因了
牠是因為看貓砂下面都是空的,所以不敢站在貓沙上

06d828bb0f3bb230ec0cf78839cbb9f8

所以我拿了一個紙袋遮住,這樣就不會有恐懼感了

IMG_1242  

晚上的時候就乖乖地到上面尿尿啦~~~~~
(隔天之後也順利地在上面便便了)
IMG_1239  
 

5月27 日

因為帶柴可夫斯基同志去結紮所以暫停十天

IMG_1252  

6月8日

第一天早上他就很自然地跳上去上廁所,所以我就直接跳到下一階段
他第一次跳上去與其說是害怕,不如說是好玩??
他不停把豆腐沙撥到馬桶裡...我還擔心會不會堵塞
沒想到豆腐沙碰到大量的水就整個溶解掉了
所以不用擔心堵塞問題。
只是他沒尿在洞裡,還是尿在豆腐沙上......

IMG_1273  


6月8日

我大概了解這個馬桶蓋的設計了
橘色的配件不是給他尿在洞裡的
是給他習慣有個洞而已

那既然他都會乖乖上去上廁所了
我就直接換成綠色配件了

IMG_1274  


6月9日

第一次上去尿尿時,他不小心滑倒掉進去
把馬桶水弄得到處都是.....大概是採到豆腐沙滑倒的
第二次就慢慢抓到訣竅了

今天就成功在馬桶上大小便了 ( 學得好快啊!)
現在只要多讓牠習慣幾次之後,應該就能全拆掉
讓他用用看一般的馬桶蓋了

IMG_1276  


6月13日

拿掉綠色馬桶蓋測試一天過後確定沒問題就拿掉了
可是一開始並不順利,他一直不肯上去大便....
反而跑到我媽的房間廁所馬桶上大便....
原來是因為我媽他們房間的馬桶座蓋比較寬
客廳走廊的馬桶座蓋太窄,他站上去會沒有安全感
所以隔天後就再買新的馬桶座蓋 (跟我媽房間同個款式)全換掉了


 

6月16日 

本來應該都很順利了才對....沒想到今天他一早大便在我媽的床上
( 甚麼不大便,偏偏大在教主大人的床上....)
檢討起來可能是因為他大完便的時候
我在它面前沖水,它大概是害怕下次大便的時候會掉下去被沖掉
所以之後家裡決定不要再他面前沖水

之後就再以沒有其他意外了,除了這次突發事件外
後面都乖乖地在馬桶上大便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咪 訓練 廁所
    全站熱搜

    星野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