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經營這個部落格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
原本只是記錄我的訓練過程、分享學到的各種技巧
無論這夢想的旅途是好是壞,這一路上的經驗都能幫助到大家
如果成功了,我的紀錄便會成為指標
如果失敗了,這些故事也可以讓大家謹惕
原本只是這樣可愛、小小的願望而已

但是夢想沒有這麼簡單
我抱持著熱情、夢想、設定各種計劃與訓練而來
一直以來都以為我參加的是像電影般的戰爭⋯⋯
總認為自己是特殊的、世界圍繞著我打轉
只要比別人堅持、比別人努力、跑得比任何人都快,
所有的榮耀都會歸於我
直到我受傷後才了解到自己當時多麼天真。

這個隊伍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理念跟想法,因為這場名為創作的戰爭⋯⋯
我們沒有時間可以去暸解對方,不信任導致彼此互相牽制、互相監視,
最後一群人只能機械式地往前推進,
如同海上的浪花被後方的浪推擠著朝著岩岸自殺,
我就是這樣被後方的隊友推擠著朝敵人的槍口前進


剩下的記憶就是沾滿鮮血的自己倒臥在岩石上
互相踐踏、摩擦著彼此的傷口跟內臟、直到變得血肉模糊、遍體鱗傷

看到我的說明你們也許會覺得畫圖似乎不是什麼快樂的事情⋯⋯
甚至會覺得像是在自我虐待,而且十個人之中可能有8個人在未來
會告訴你他很後悔走這條路。

創作並不是真的必須那麼痛苦、
多數的壓力跟傷害其實都是可以避免的
如果你在創作的過程中也受過傷、也被人傷害過或是不曉得如何走下去
我會在未來的這幾週分享如何化優鬱為力量、如何正確避開傷害跟壓力
減輕你創作的負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作 振作
    全站熱搜

    星野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