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型在畫特殊的動作時很好用
當你學會如何參考東西、將淡色底圖當作你想像的圖像去利用
就能很快畫出難度較高的動作

1448.jpg

而且畫了幾次熟練之後,類似動作即使沒有參考東西
也能畫出來,學習的效果也會快很多

我其實不會畫大叔、也沒畫過大叔...更不懂大男人的骨架比例
所以之前第一話時很多地方其實都是借助蝙蝠俠的模型~~
至於黑貓在ㄧ些比較困難的角度
則是利用其他模型擺好動作、拍照 上傳到 Clip Studio上來參考

Leo_naga island_16_0.jpg      

aa1.pngaa1-2.png
aa2.png

當然,不是有模型就能畫出漂亮的圖,任何手法技巧都需要練習
但是如果有能更快速完成作品的手法,除非有特殊理由,不然就應該去使用
正因為漫畫有截稿時間,所以繪製手法必須盡可能簡略、有效率
插畫一張就能稱為作品,但漫畫必須畫出一整話才叫做作品 ! ! !
記住,你要表達的東西叫作故事~~~  

↓↓ 下面是《希德妮婭的騎士》 作者的製作記其1 ( 可點開放大~ )

088  


屁孩只會在乎你怎麼畫出來、根本不在乎你畫的好不好
再加上台灣設計科系太多,多數人會把藝術、素描、插畫的習慣帶入漫畫創作中
搞得全世界技巧只有一種...大肆吹捧骨架很重要、重要、超重要~~~
好像大家看漫畫都是為了欣賞骨架一樣.... 
現在台灣就是瀰漫這股GG的節奏... ( 漫畫可是一項非常深奧的專業阿 !!! )
還一堆人整天來找我麻煩、到處嗆我...( 認為自己這樣是在拯救台灣漫畫界.....

...說真的...
==========================

與其花時間在背後對我說三道四
怎麼不試著比我更努力去練習??
實力都比不過我了,如果連努力都不如我
那還有什麼話好說的??


大家在最一開始的時候,
彼此都是光明正大的再比較的
也會互相協助
總是想著" 我怎麼能輸呢 " 而不斷努力
當時真得很開心
可是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不在是『競爭對手』
而是『 敵人』 ㄧ般的存在了..
面對他們的惡意批評,比起憤怒還是其他的情緒
看著曾經努力不懈的人變成那樣...是非常難過的

====================


引用自 《重生計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學 模型 參考 嗆人
    全站熱搜

    星野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