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人只是想成名而不是真的想畫漫畫

01

捫心自問一下
你們憧憬漫畫家、想成為漫畫家,但你們真的有用盡全力讓作品變得更好嗎??
是否還沒畫圖前就已經覺得麻煩、或是懶得花時間替作品做更多嘗試??
還是覺得隨手能畫出動漫人物很酷  所以想成為那樣的人??

如果你內心中哪怕只有一點點有這麼想....

趕緊放下你的筆,因為你根本不知道你面對的是什麼!!!
畫漫畫很難,而且最大的可能就是失敗
如果你無法用盡全力創作,那從你拿起筆的瞬間就確定朝著悲慘的結局前進

================我是神奇分割線===================

別當興趣,當專家

很多人覺得畫漫畫很有趣  所以想當漫畫家
把畫漫畫當做消遣、當做興趣,希望有一天畫漫畫可以當成工作
你們想要成為漫畫家跟我想吃肯德基的慾望差不多
所以如果你只是想成為漫畫家  

抱歉  我幫不了你。

人們不缺乏力量  他們缺乏決心  

你創作的目地必須正確、且單純。
你需要創作是因為你必須創作。
而不是因為你想拍成動畫、不是因為你想賺錢、更不是因為你想成為漫畫家。


真正優秀的漫畫家即使沒有報酬,依然會畫漫畫。
因為對他們來說這是一股難以抑制的衝動
而且創作給予了他們超越金錢的東西。

你必須畫漫畫,是因為你不畫就會死 !!

 

優秀的漫畫家是那些熱愛創作、追求卓越
而不在乎是否能成名的人。

 ==============我是神奇分割線===============

你是專家,裝久成真

你是新手,所以對未來迷惘
你擔心自己沒有天份、你害怕走錯了方向、你對前方充滿了不安
所以你想上漫畫專門學校、把問題都丟給老師。

我問你們:為何要讓自己心安 ???

新手總是能想出更有效率的做法
是因為他們的武器源自於對自身弱小的自卑感
正因為弱小,所以思考的比任何人更深入
正因為自卑,所以創作的比任何人更努力

所有的不安都是你的武器
訓練你如何思考、如何解決問題。
所以我在問ㄧ次:你們為何要讓自己心安 ???

所謂的專家只不過是比新手想得更多、解決過更多問題
試著假裝自己是專家,養成看到問題就會想去解決的習慣
裝久成真

 

 

-----------------------------------------------------

部分內容參考自 《遊戲人生》、《 你的劇本遜斃了 》、內華達大學講義。

arrow
arrow

    星野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