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named.jpg

有些網友會寄圖給我評比,但是寄信時請先靠自己找出有問題的地方
這位網友做得很好,來信時已經提出有問題的地方
(原文: 最近畫最好的一張,雖然眼睛左手怪怪的 ) 

那我們就看一下怎麼改這些感覺怪怪的地方吧
眼睛部分,首先我先依照臉的角度畫十字線
這時會發現兩眼一高一低。  這邊我將右眼位置往上條
( 因為我比較喜歡左眼的感覺 )

2.png

手臂的部分問題比較簡單,只是下筆不夠自信
太在意關節跟肌肉了,應該先把手臂整體畫出來、在思考細節怎麼處理
使用左右翻轉 能更容易找出怪異感的地方  


很多漫畫家骨架其實都不正確 ( 像天降之物 ) 
可是因為下筆非常有自信,所以能騙過讀者、讓讀者覺得骨架好像真的長這樣。
記住:不會畫也要用氣勢呼嚨過去!   裝久就像真的了 
試著比較一下2張圖,去感覺細微的修改所產生的變化
練習對線條變化的敏感度

9039f25404e4c705201821b642ff272f.png
2.png 

畫圖只要偏差一點點 就會有怪異的感覺,
因此訓練自己找出有問題的地方以及如何修改,非常重要。

所以我最近挺偏好用這類方式做教學
因為一般網友會遇到的問題相信大家都會遇到
多看幾次怎麼修改、怎麼找出有問題的地方,不知不覺就能學會了

改圖教學除非真的是重大問題,
不然我盡量只改網友自己看得出的部分
避免參雜我個人風格在裡面,變得太過主觀。

 

 

arrow
arrow

    星野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