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一直以為我一天畫圖時間是畫12小時
但是總感覺花費的時間跟繪製出的圖量 有落差
所以我拿計時器來測量,看看自己平時到底把時間花在哪
用了很多款,最後選擇使用" Hybrid stopwatch " 這個計時APP
因為他才符合我的使用需求 ( 能倒數也能計時 也有碼表功能 )


Screenshot_2015-03-01-11-22-21Screenshot_2015-03-01-11-22-07  

只要我做其他事情 ( 吃飯、洗澡、上FB) 就把計時器停下來
結果測量一天之後,才知道原來真正用在畫圖上的時間只有
....4小時.....明明我都坐在書桌前畫圖的阿...==
怎麼感覺畫了12小時,實際上卻只有4小時真正在畫圖上.....

建議大家可以用手機下載 Hybrid stopwatch
測試一下自己一天實際畫圖的時間
然後檢討看看是在哪邊浪費了太多時間

=======================================

計時器有2種用法 各有優缺點

倒數計時

直接設定8小時,然後開始倒數計時
就這樣坐在椅子上開始畫圖
這種作法適合不擅長長時間坐著的新手

優點:簡單、無壓力
缺點:看不出出浪費多少時間在其他跟畫圖無關的事情上
         而且因為目標是固定的(設定8小時就是8小時),
         習慣後容易養成只是坐在椅子上 實際上根本沒再畫圖的問題 

碼表計時

開始畫圖的時候就按下計時按鈕
想要上廁所、或是上個FB 筆放下來的時候就按一下暫停鈕
這種作法適合想挑戰自我的人

優點:能測量自己真正用在畫圖上的時間、以及檢討浪費多少時間在不重要的事情上
         而且你的目標會變成 "動態"的, 今天你測試一天的繪圖時間是4小時
         明天就會想要挑戰畫圖 5小時,不停的去挑戰,
         每天的目標是動態的隨時都會變的,會感覺畫圖變得很有趣、充滿了挑戰力

缺點:手機很耗電、按來按去也會覺得挺麻煩的
         知道自己的極限後到後面,可能早上被家裡的人拖了一下時間
         知道今天無法突破昨天的進度時,就會很懶得去畫圖

arrow
arrow

    星野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