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潮期 不是件壞事
而是一件值得慶祝的事情
  

人的大腦每隔一段時間 就需要休息來重組大腦
重要的事情記住、不重要的事情忘掉

所以當你經過大量的練習、學到的技巧累積到一定程度
大腦就需要時間沉澱這些知識,這時你可能會想做很多事情,但就是不會想畫圖~~
" 既然不想畫  那就不要畫 "  多出去走走~~~去市區的大型書店看看,
去嘗試一些平常沒在做的事情,總之就是
!! 遠離漫畫 !!    讓大腦好好休息吧!!

海未魚受到強烈的震撼

如果你是新手,低潮期發生的頻率就會比較多、感覺也會比較難過
因為你菜,所以學的東西要比別人多、速度也比別人快

以前我每隔幾周就會遇到一次低潮期
我不曉得為何會有這種沮喪的感覺,好像自己是一個垃圾
可是每次度過低潮期後,畫的圖總是感覺特別有手感!?

因為你之前所學到的東西在大腦休息期間
雜質會全部沉澱到最底部,腦袋剩下的都是重要、無可取代的經驗
那些東西最後會被轉化為你的技巧,也就是所謂 " 大幅的進步 "

沒錯!!  低潮期就是進步前的徵兆!!
所以如果低潮期來了...孩子的爸,今晚可以吃紅豆飯慶祝了    ( 好像有點不對  哈哈哈)


============我是神奇分割線==============

可是根據每個人的情況
發作時間可能持續 2天~2周 不等
為了消磨這些時間,平時別忘了找些興趣來做~~


我個人的話平時如果遇到低潮期,我會去書店逛逛
找些心理學、記憶學、甚至是自我催眠(控制潛意識)之類的書
因為我其實非常不擅長常時間的坐著.....
我雖然做什麼都學得很快,但每次都是3分鐘熱度

我唯一堅持下去的就只有畫漫畫而已,
為了讓自己學習的更快、為了讓自己能更專注的去畫圖
不管是 人格改造、還是自我催眠,我通通都會去嘗試。
 ( 但是不建議大家跟我一樣就是了 哈哈)


但是畫漫畫僅僅長時間坐著、能不停畫圖 是不夠的!!
畫漫畫是要動腦的!!!   

你要思考分鏡、安排人物的演出、對話、構思場景
無論哪一個都是要不停的思考
所以為了增加腦袋的運作效率,我只玩益智類的遊戲
雖然我不確定IQ 對漫畫是否真的有幫助,
但是如果思考效率提高3倍,畫漫畫時腦袋也能以3倍的速度運算
對創作者來說一定多少有幫助的       我這樣想沒錯吧??

這是我下載的動腦APP
 
629  

其實一開始我測定的腦部年齡是42歲....
離開學校太久,大腦都開始壞死了 = = 
從那以後 我休息時間基本上都在鍛鍊~~  嗯....頭腦似乎變的比較清楚??
成績也慢慢的在往上 UP UP 

 Screenshot_2014-10-27-09-10-04


等我回過神來....我在全球排名 已經到第47名了.....    分數: 893分

5522      



 想挑戰的可以挑戰看看~~~~算是不錯的益智遊戲

 

arrow
arrow

    星野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