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p Studio 更新幾次之後,儼然已經成為最強大的漫畫軟體 NO. 1
不過很多人還是覺得Clip Studio 的網點貼起來不太自然

網友詢問:『 咦咦!!??  但為什麼星野大的網點看起來很自然!?  是用什麼貼的??  』
個人表示:『..... Clip Studio 』

用Clip Studio 貼網點可不是點一個按鍵這麼簡單啊!!!!

=========== 請聽我娓娓道來 =================

我拿小埋來做示範~~~ YA

 1.png


我們畫好線稿後,新增一個點陣圖層 畫出要的顏色
2.png   

 

然後在點陣的圖層上,選取右邊工具欄  >> 效果類裡面  右邊的網點化功能
就能把點陣圖層 瞬間變成網點圖層,預設的線數是60%  我這裡示範使用83% 

3.jpg  

 5.png

這樣網點就出現了,很多人以為到這裡就結束了
認為電腦貼網顯示怪怪的應該是螢幕問題....不不不

還沒結束呢!! @口@!!   如果這麼簡單那我也不用教了不是嗎  哈哈哈



===========執行下一部前,請先確定已經完稿了=================

首先,先把線稿跟網點都合併  ( 最少也必須把網點圖層 轉換為 點陣圖層 )
如果怕之後要修改,請先複製圖層作備份

 6.png


然候選取上方工具列 >>  濾鏡  >> 模糊 ( 強 )   << 依個人喜好可微調
 f78cda324c1d2a8dcaea169c16ad6552  


這樣網點、線條就會變得非常自然!!!  像是手工的漫畫一樣~~~

8.png



如果這樣還看不出來!?  那我在放大一點來看看


沒處理過的 網點圖層  ↓↓

9.png

 

 轉為點陣圖並且輕微模糊化之後  ↓↓

10.png       


是否處理過後,就變得漂亮許多了呢~~~~~

附上原始圖片 供大家練習參考~~
點我下載

============我是神奇分割線==================

最近感覺這部落格的教學定位越來越明確了 = =+
『 專教外面學不到的漫畫技術!!! 』

======================================
補充 
模糊設定不能弄得太高
只要一點點就好
目的只是讓網點在網路上顯示更漂亮~
如果模糊調太高,在印刷時就會產生網花~~

arrow
arrow

    星野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