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相簿

(因為我不擅長畫男生
所以想說教學的時候順便練練~~~~)

這裡雖然強調"有趣",但我沒有否定 風格、技巧、手法這些東西,
只是這些東西都必須建立在"有趣的基礎上"
確實每個人 對於"有趣"的觀感都不同
但是如果作品中沒有落差感,那全世界30億人口連ㄧ個人都不會覺得有趣
如果全世界都沒人覺得有趣,那那篇漫畫還有什麼意義??

如果有人問你,你覺得自己的漫畫有趣的地方在哪?
如果連自己都舉不出來,那憑什麼把自己漫畫不受歡迎的原因怪罪在讀者身上?
全部怪罪在讀者不懂欣賞,可是卻從不檢討為何自己的漫畫一點都不有趣??
"有趣" 是從落差感產生的
所以從你覺得有趣的地方去觀察落差感是否作的夠好    
氣氛的轉換能否營造的更好      

只要這樣去想、這樣去作,作品肯定能變得更有趣。

------------------------------------------------------

只要覺得"有趣"的作品,就100%含有 " 有趣 "的要素
一旦擁有2種不同的要素,就會產生對比>> 落差  >>  才會感覺有趣

東西要覺得好吃,一定要有一個可以對比的食物
就是因為吃過難吃的東西,才會覺得有些東西特別好吃
這就是落差感(也是對比)。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吧
勇氣是個正面的詞,只要加在負面的詞語後面
任何東西都能產生落差感>>>  也就是有趣的感覺

<< 背叛的勇氣 >>
明明背叛是一種非常罪惡的詞句
可是加上勇氣之後就會感覺有正當理由去作負面的事情
好像是主角為了守護自己珍視的事物,不惜背叛組織
不惜與這世界為敵,也要與之對抗的這份勇氣是不是產生了有趣的感覺???  

那畫面是否開始映像在自己的腦海裡?
因為產生了落差感!!!!!


所以只要你們覺得有趣的作品,就一定會有落差感!!!
這就像是 萬有引力、圓周率是 3.1415926....    一樣,
是一種常識  沒有任何討論的空間.....不信你們可以舉出任何作品
通通都能舉出有落差感的地方 ( 因為先有落差感  才會產生有趣的感覺
所以只要覺得有趣,就一定會有落差感。 只是你們沒注意到而已

-----------------------------------------------------------------------


至於那些之所以反駁我的人 我想問問你們是真心認為我講錯了??
還是只是單純看不慣我把話給說死
看不慣我那種高高在上、自以為是的態度

所以不管我說什麼 根本都還沒理解就先開始在反駁我
結果最後漸漸把自己逼到絕境.....這樣很有意思嗎  = =??


反駁的前提 是你必須了解對方在說什麼
因為只有當你充分理解對方的想法後,才能有辦法反駁對方想法中的缺失

可是多數反駁我的人卻沒有自覺....因為不了解我在說什麼
所以也沒發現那些為了反駁我所舉的所有例子 根本都是在讚美我
不停在證明我的論點的正確性、替我說明我的理論的美妙之處....

我很希望有人來批評我,因為指出我錯誤的地方  我的理論就能改的更完美
所以反駁時的內容...最起碼也是建立在 了解、明白我在說什麼的前提下.....
因為我已經聽夠讚美我的批評了
arrow
arrow

    星野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