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漫畫的基本  在於要畫的愉快

既然我們是業餘創作者        失敗、錯誤都是必然的     
如果都成功的話,不早就成為漫畫家了嗎??


一次失敗,不代表可恥  更不代表你一事無成。
一次畫壞了  就去研究失敗的地方  下次在改進就好。
失敗可以學到各種經驗、同時也會得到很多挫折
但只要畫的愉快那失敗又何仿呢??

好

----------------------------------------------------------------------

畫漫畫就像是在爬山

Nepal Everest Avalanche.JPEG-0461f

你每學習ㄧ項新的技巧時,都會感受到極大的成就感
你會認為自己很快就能成為漫畫家!!  所以不停的練習、不停臨摹
你會認為畫圖在痛苦都沒關係,只要能成為漫畫家的話什麼都能忍受!
所以你不停的衝刺、不停的衝刺

但是到了頂點後,你才會發現原來這不是最高的山頂....
前面還有更高..更高的山

DSC02424

而當你朝著新的山頂前進時,你必須先走下坡
走到谷底後在重新開始往上爬。
就這樣不停的重複.......一次........二次、三次......    每一次你千辛萬苦爬上了山頂,
眼前卻總是還會看到更高的山
你會開始沮喪、挫折,你會認為你辦不到了
到後面,每走一次下坡你的挫折感就越深.....
因為每當你抬頭看的時候  你只會看到山頂離你越來越遠
你會開始妄想前面還有永無止盡的高山....等待你的沒有成功、沒有喜悅
只有永無止盡的挫折感.......

你這時才會了解自己的渺小、了解自己當初的無知
你會開始想放棄了   你會開始嘲笑自己沒有畫圖的天份,開始埋怨這世界的不公平.....

-----------------------------------------------------------------------------------------

我當完兵後,沒有什麼作品、沒有什麼進步
我就這樣一個人在房間默默的畫了4年....4年後
我的人生只剩下對未來的徬徨跟無止盡的失落.....
這首歌代表了我那消沉的4年 

人生的失敗者

 

 

===========================================================

我已經站不起來了
沒有勇氣在去挑戰下一個頂點.....我已經失去了自信、熱情跟方向
但是我對漫畫的那股愛始終沒有消失、她仍然存在於我心中的某個角落............
所以我最後還是沒有放棄畫漫畫........
------------------------------------------------------------------------------------

轉折

為了找出突破點、找回過去的自己
我前往日本朝聖 << 連結
  ( 好險這幾年都有在讀日文,所以可以一個人這樣亂跑

日本有個特點   她們會把好東西留在國內  而把次品賣到國外
很多重要的資訊跟技巧 ,在台灣無論是書上還是網路上都是看不到的

在日本了解的最重要的一點就是
畫漫畫的基本  在於要畫的愉快   

 

我過去最大的錯誤就在於

1. 沒有創作,只有不停的練習、臨摹  ,沒有任何作品 ( 所以不會有任何成就感
2.一開始就挑戰 16頁或更多頁的漫畫  

   ( 頁數太多對新手而言只會畫的很難過而已,基本上也無法把作品畫完


一旦畫的很痛苦,潛意識就會為了完成漫畫而畫漫畫
   
大腦會停止運轉,不去思考漫畫是否有趣.....接著惡性循環

 

=============================================

 

而創作最好的開始 就是從畫4格開始
4格漫畫有很多優點,簡單、頁數少、容易完成
有分鏡、有人物、對話、故事、表情,該練的都練的到

而為了減少在創作上畫的很痛苦的感覺,我用這幾年的薪水買了一個 繪圖板   ( 2013-10-15
希望靠電腦設備及漫畫軟體  彌補技術上的弱點  減少創作過程的痛苦感   ( 每個人的方式不同,不一定要照我這樣...

-----------------------------------------------------------------------------

從那之後好像第一次覺得創作好像很快樂
原來畫漫畫是這麼有趣的一件事情
因為4格容易完成、所以會有很多成就感
因為有作品,所以心理會感到很充實、漸漸的會產生自信
因為有創作,所以大腦有在運作,開始有各種創意浮現出來

很快的4格漫畫已經滿足不了我了!!


我好興奮

開始有了8頁 16頁 的作品陸續出來
而且進步的很快,每一篇作品都看的出明顯的進步  ( 至少我個人是覺得很明顯啦~~
(下一篇24頁的作品  在6月底就會完成了 )

 

--------------------------------------------------------------------------------------

現況


能不能成為漫畫家對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
現在我滿腦子只想畫出有趣的漫畫、只對有趣的故事有興趣
只想不停的畫漫畫就好~~   

我認為這才是漫畫家應有的正確 心態


========================================================

網友 simon8282627 問 : 
18歲剛起步會不會太遲?? 漫畫家還有未來嗎?



答:
絕對不會,有很多漫畫家都是大學或是大學畢業才開始畫
漫畫家 赤松健  ( 作品有 魔法老師、純情房東俏防客 )  應該滿有名的
如需詳細資料請至維基百科查詢

 

高中:確立以創作為未來方向
他為了未來而準備了四條可行的出路:小說電影動畫漫畫,思考哪條路才是適合自己的,同時為自己謀定後路。考慮到製作上的花費、工作人員的數量等因素之後,赤松健決定放棄成為遊戲設計師的念頭。

 

大學初期:找尋最適合的出路
他在1988年進入日本中央大學文學系就讀,專攻國文。並且參加了動畫研究社、電影研究社以及漫畫研究社,希望繼續了解自己真正的志願是什麼。
在不久之後,他發現主修的文學系教的只是古文,並沒有教授寫作小說的技巧,加上自己不懂的地方很多,於是放棄小說創作。另一方面,在動畫研究社的經歷,讓赤松健體會到作畫監督只是為圖畫上色,不是適合自己的類型;從分工上說,他也認為動畫導演只能夠繪畫已經定案的事情或劇本,在創作上不能表達作畫人的意志,於是他漸漸往漫畫的方向發展。

 

大學後期:同人刊物的製作,奠定畫風的基礎
當時他以筆名水野亞和(水野亜和)活躍於同人誌界[4]。雖然他最初學習的是石森章太郎的作品,但是畫風還是受到了當時極受歡迎的作品之影響,成為如今的「美少女」風格。

 

出道之前:雖獲新人獎,最初卻想成為編輯
赤松健在當時並不覺得自己有才能成為漫畫家,於是到一家漫畫製作公司參加編輯面試,卻再度被淘汰。他覺得,漫畫家應該是在初中便展示出繪畫天份、又對自己的畫執著的人;而自己卻是在大學才學畫漫畫,又不是執著的人。因此他雖然在面試失敗後努力想成為一個漫畫家,卻仍然認為自己的想法比較像編輯。

 

初出道:《電腦情人夢》的連載失敗
他在畫了一份草稿送審後便通過了,而且是在週刊連載。這作品就是《電腦情人夢》,在1994年發表。但是這卻是一個錯誤的開始,即使是赤松自己也是這樣認為。為了應付頻繁的連載,他召集了在大學漫畫研究社的同伴來繪畫作品,然而到了第二十週還是暫停連載了
 
出道中期:推出短篇漫畫及成功作品《純情房東俏房客》
《純情房東俏房客》在開始時已經受到東京大學新聞社實習報紙《東大新聞》的注意
以及獲得第二十五回講談社漫畫賞,其後漫畫更大受歡迎
 
近期:推出《陸上防衛隊》、《魔法老師》

 

======================================================

另外補充一點
不用擔心看漫畫的人越來越少
因為只要電視還有在播動畫、網路還有免費漫畫、社會越來越糟糕
看漫畫的人就絕對會越來越多


因為人們對現實感到絕望、開始向2次元尋求救贖

 

至於我的漫畫路要怎麼走,其實很簡單
我只想不停的創作、盡全力畫出更有趣的漫畫,
只要畫的好,要到大陸連載還是去日本挑戰都沒問題。
畢竟我們不是為了當漫畫家而畫漫畫,而是喜歡漫畫而畫  不是嗎~~~~



不要追求成功,只要追求卓越,

因為只要一直追求卓越,成功自然會找上你

 

 

arrow
arrow

    星野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