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box 線上漫畫 觀看連結  ↓↓↓   圖片正下方有 下一頁 的按鈕喔~~~~
https://www.dropbox.com/sh/j3jx1p6zzj7gfep/_kAZ1_p8WZ
( 因為有跨頁  所以實際上圖片只有10張 =ˇ= )

平均作畫速度  1天2頁

非常..非常努力的畫完了......  每天從中午12點畫到凌晨4點終於畫完了  Orz 
( 我剛畫完現在凌晨5點,可能會有點語無倫次..請多包涵   咳咳
總之這篇是個十分智障的漫畫 ~~耶
起因很簡單,我單純想畫一個非常巨大的東西   那種小人物對抗大鯨魚的對比感好帥呀~~

===========我是神奇分割線========================我是神奇分割線====================
在這1周多的趕稿日子中....睡魔是最大的對手
我到最後一天都不停聽 這個搖滾專輯在作畫  保持血液流動( 熱血及精神亢奮
http://youtu.be/4PkcfQtibmU?list=RDSBjQ9tuuTJQ
但為了消滅睡意,我用盡了很多方法....最後最有效的是.....咖啡

所以直接上7-11官網訂購 [日本JT] Roots阿羅瑪拿鐵咖啡
原因很簡單:  (1.)  咖啡因 65mg/100ml    ※偉恩特濃x2 咖啡因 18mg/100ml
                          兩者幾乎一樣!!!  但這是拿鐵~~~ 比偉恩好喝太多了!!

                   (2.)  便宜啊!!  偉恩我打折後一罐17元   Roots拿鐵咖啡  一罐只要10元!!  ( 原價59

所以我一次訂購了.....2箱....嗯  整整60罐    一箱不到$300   (微笑

確實有效殺死瞌睡蟲,但是請注意   這個真的不錯喝
所以一不注意小心會喝太多.....

現在進入正篇了--------
以下敘述著關於為了完成本篇作品而作的作業~
其實第一頁 雙手握在一起的樣子 我一直畫不自然

------------------所以都會借用照相機~~~~



或是參考漫畫也是可以的,重點是漫畫要能畫出來最重要!!

關於草稿

常見的流程   草稿 >> 粗稿 >> 精稿(完稿)
拿我第3頁舉例   這是原本的草稿


原本的構想是 怪物的大腳踩下來 



不過感覺張力完全不夠,所以我又重新畫了構圖   這是草稿

然後我把草稿的線稿顏色改為藍色  在開一個圖層  粗稿  把人物在畫的細膩一點


接著再把 畫好的粗稿  線條改為藍色  在重新畫一次  畫成原稿

把粗稿的圖層關掉,是不是清楚多了呢??  =ˇ=


最後加上對話框、網點 等等修飾       作品就出來了~~~~


如果是手繪,就要用到透寫台 ( 以下圖片取自於網路
舉例  家庭教師李包恩    
       作者是先以藍色自動鉛筆打稿 (草稿
       然後再用鉛筆直接在紙上在畫一次 (粗稿


最後才再上面疊一張新的紙用透寫台  畫成原稿
 

所以不管你是電繪、手繪  其實流程都是一樣的
畫草稿時不管是誰線條一定都是雜亂的,除非你是職業漫畫家  才能畫的稍微沒那麼多雜線
重點是你畫完之後,要重新在描一次   去作線條的整理
盡量提高完稿的水準!!!

為什麼用透寫台完稿這動作這麼重要!?
不僅是因為完成作品需要
你在用透寫台整理線條的時候,你大腦會不停記憶
你會越來越知道哪些線條是必要的、哪些是多餘的,之後打草稿多餘的線條就會越來越少~~~~
因為大腦會開始想像完稿後的大致樣子,你的想像力會隨著完稿的精細程度而不停提升~~
最後你腦裡的想像 會跟完稿後的畫面一樣清晰,對作畫各方面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所以我認為草稿線條太多太雜的人,可能需要一個透寫台了~~~~~~

不過說歸說,真的要投盡心力去練習  才有辦法感覺出心得。   
只當興趣隨便畫畫   大概只會覺得透寫台只是描圖的工具.....學不到任何東西吧~
------------------------------------------------------------------------------------------
之後想到什麼漏掉的內容會再補充  現在就先到這吧''

arrow
arrow

    星野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