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com 標準筆  售價 2200左右
          古典筆只是細一點.....卻要價 3020元!!  ( 坑人阿~~~ 吶喊~~

 

雖然沒有任何特別功能
只是單純變得更細 更輕一點

不過實際上使用過後,我認為如果你是用繪圖板畫漫畫...而且是常常在畫的人
真的務必去敗家 買一隻~~!!!
為什麼呢??  請讓我尾尾道來---------

故事發生在一個晴朗的午後
我先電話跟廠商連繫確定有貨後,才直接去台北光華商場6樓的wacom 直營店購買 ( 量太少沒辦法
剛拿到試用完的瞬間,我直覺 筆..好向太輕了.....有點怕3千花的不值得
可是一般的標準筆 我總是覺得太粗了一點  畫圖畫久有些地方總會覺得卡卡的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買了~~


到家後就立刻開始實戰測試!!
畫畫畫,就在這時.......
一陣風吹來~~   天阿~~~ 實際上細膩的品嚐這支筆後,這....這個運筆的觸感......
因為筆桿變輕變細了,所以感覺很好控制
而重量也大幅減低,所以實際上如同拿著自動鉛筆畫圖一樣 沒有拘束感~~~~~

這才真的體會到  一般標準筆 像是 水彩筆
                      古典筆    則像是 自動鉛筆
非常值得購買的一品!!   雖然價格可以讓我吐血2次   但是從醫院出來時每次都能笑著走出來

接著是試畫 然後順便介紹一下 clip studio 向量橡皮擦的威能吧~~
==============我是神奇分割線===============================================
首先,先建立 向量圖層
        然後畫出頭髮   ( 記住,大膽的運筆中要保持細膩的態度

▲上面頭髮的部分 一定會有超出的部分  以前要花時間慢慢修 很麻煩

      

▲現在只要使用橡皮擦 的向量擦除功能 ( 設定為 到交點 )
   然後畫過去~~ 就自動幫你清除啦~~~( 記得線稿必須是"向量圖層"才有用喔
▼ 下面是清除好的結果  是不是漂亮許多了呢~~~

 

在來是貼網點,這個也非常簡單
因為我的頭髮是封閉空間 所以用魔術棒選取空間後
就另外開點陣圖層 以油漆桶倒入適當的灰色
                                               ★( 因為向量圖層無法使用油漆桶工具喔

 

我習慣把上色圖層的模式改為  "增值" 
接著點又編工具欄的 效果>>  網點化 ( 這次是用預設 60網線

▼ 蹡噹~~     圖層就自動變為網點啦~~~~~~~

這次是簡單的試用文  + 教學文  這次就在這邊結束啦~~  =ˇ=

arrow
arrow

    星野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