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漫畫時,必須要有 知識 跟 資料,
沒有人能單純只靠想像,就把所有的畫面細節都畫出來....
也沒有人能畫出自己不知道的東西。   所以作畫時,知識 及 資料是必需的.......

為了研究筆觸及網點,只有漫畫是不夠的,因為圖太小了............很多細節看不出來,
至於解決方法有2種: 

1.把漫畫書放大成原稿大小, 我記得是放大 160 %~~175% 之間 .....? 我忘了詳細百分比了,
(因為平常我都是拿原稿紙去對比例) 

2.買周刊、月刊。  尺寸比原稿還是小一點,但是已經能大約看出筆觸了 

而這兩種方法,價格都差不多,但如果只是要特定的作品,那拿漫畫書去放大影印會比較划算~~~~
所以我一直都是去影印漫畫來參考,可是最近發現我的資料種類太少了,
因此到露天拍賣去買 少年ACE~(少年A) ,買了一箱~~~~~~~~~~~~~
對於有在買2手少年A的網友說聲抱歉....因為我每次只要看到單價150以下的我都會包下來......
不過這一陣子應該都不需要再買了  ( 資料太多了) 

你們可以對照下面的寶島少年 跟 少年A的厚度....差了3.5倍阿!!!  (好厚 =ˇ=)
裡面收錄了  新人獎的作品、天降之物、笨蛋與召喚獸、涼宮春日的憂鬱、未來日記、keroro軍曹、
日常、命運停駐之夜...等等(一大堆)

 Picture 2

之後就是慢慢的切割,為了不傷害紙張,
要從書的中間慢慢把膠給割開在重新裝訂~~~
而彩色封面就特別割下來給最愛的作品當封面~~~~
但是作品種類跟量實在太多.....光是把作品分開擺就已經占滿了 我的床及桌子..........
總共費時 14小時才整理、歸類完畢  =口= 

P1070060 P1070061

其中讀到新人獎的作品時..............我落淚了  (可惜我不能把作品PO上來...有著作權~)
不是故事太感人,只是單純我的桌子旁邊有本 <<未來禁書目錄>> ......
台日對比太明顯了  OTZ        這就是現實跟實力的差距阿!!!! 

P1070062 

現在就是慢慢消化這些資料,把知識轉為經驗 而後化為技巧落於我的漫畫之中~

我本人的畫技我很清楚,連李白都在夢中評曰: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如果我活在遊戲世界,我大概會是魔法師或是魔劍士吧??
擅長種類多,但是單項攻擊卻不痛,必須藉由輔助技能提高攻擊,
是的.......
在漫畫界中確實有這項招式.......

我們稱為:黑暗技法
 

而我....確實是熟知黑暗技法的人,
但如果可以,我不會把這類教學貼出來!
因為創作者本身實力如果不夠.....便會被力量所吞噬,
最後創作出看似漂亮,但毫無內容、故事單調的漫畫....


雖然古有云:百年修行不如入魔一日。
但這不是新手該去碰的東西。

所以現階段大家只要專注 骨架、速寫、臨摹 等練習就OK囉!!! 

 

arrow
arrow

    星野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