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要進步最快的方法是什麼??
回答 : 多參加比賽

 

漫畫要怎麼樣才能一直畫下去?
回答 : 熱愛漫畫 


如此簡單的答案,知道很簡單,了解卻很困難,

要體悟....更要經過時間以及各種艱困的磨練,

我一生追求 漫畫,我本人如同一把銳利的沾水筆,

對我而言,揮動筆尖的訣竅在於 " 一 心 專 意 "   

但是對於漫畫而言,這是不夠的。

 

擁有完美的線條不是漫畫的全部,畫的好 只能說是很漂亮的 " 插畫 ",

一篇完美無瑕的故事,才是使漫畫裡的人物、線條、對話 充滿生命的原因,

才是我們熱愛漫畫的原因。

 戦う医学生

為何我們要 積極參加比賽??

因為能讓我們培養 " 追求勝利的態度 ",

一旦成功創造一個信念,他便不會消失,只要持續的灌注能量,

他就能幫我們克服任何負面的障礙 ( 壓力 、 懶惰 、失落 、無聊 、放棄 、茫然)

而參加比賽,便是灌輸正面能量最有效的辦法。

 

什麼是熱愛漫畫??

這問題我問自己問了5年了," 愛 " 是什麼??

當我越去思考她、越去追求她,我就離她越遠。

這五年,我用幾近瘋狂的方式去追求,但每一天都讓我很痛苦

我熱愛漫畫,因此每天強迫自己畫這麼多,但是愛......應該這麼痛苦嗎??

當了一年兵,我遠離了漫畫,我無法在這樣每天瘋狂的追求她,

但有了距離後,我才發現....什麼是愛。

 

熱愛漫畫,在創作時應該要快樂、專注、同時又感覺很幸福 如同做愛一樣,

而每天幾近瘋狂的強迫自己去愛他、去給自己龐大的壓力只為了大量的畫她,這不是愛,是變態......

你們要知道,無選擇的創作,猶如無選擇的性衝動一樣
------------------------------------都是一種下賤的本

  シャーレイ  

雖然知道比賽是多麼的重要並富有意義,

但很可惜,我沒有那麼多的『 時間 』

相信有創作過的人就知道,畫16頁精細的原稿 比一般人想像的要花時間,

只是我的家庭所能提供的資源,其中最多的 莫過於 銀行貸款........

這是我無法專心去參加比賽最大的原因,

除非我能賺到夠多的錢,使他們能同意我持續地去創作,

社會的現實快把我的鬥志都磨光了,我已經很久不知道熱情是什麼樣的感覺。

 

如果有人問我將來有沒有結婚的打算,

我一定會回答 : 如果我無法給予我的小孩完成夢想所需要的幫助,

我絕對不會結婚,更不願意把自己的債務跟錯誤繼續傳給我的孩子,

如今父母把他們的錯誤留給了我,那到我這裡就給他結束掉,

痛苦我一個人承擔就好,絕對不會再傳給我的妻子、我的孩子,

不要沒有能力,還敢結婚生子,不僅把不幸傳給下一代,更創造另一個社會問題。

 

但這不代表我放棄了,也許我喪失了熱情,也許我喪失了意志,

但是我的肉體還在,我的靈魂還在,過去用熱情、用信念所克服的種種困難及經歷,

那樣的精神及回憶,如今已經深深烙印在我每一寸的細胞裡,

如今的我即使失去了意識,即使腦袋中了顆子彈,

 冬の

要死,也要等到成為漫畫家之後才會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野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