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軍中學到的漫畫經驗

宮崎駿曾對動畫下了一個定義:

「簡言之,就是創造出漫畫雜誌、兒童圖書、實拍電影等
都無法輕易表現的!

唯有動畫才能表現的架空、虛構的世界,把自己喜愛的登場人物丟到那裏頭,
再去完成一齣戲------------。

對我而言,動畫就是如此」




而漫畫家,是為了要表現自己的創作(故事或思想)
而繪製圖畫~~
----------------------------------------------------------------------

沒想到在軍中,能有幸看到西澤晋老師所分享的經驗~~
(註:西澤晋老師一開始是以漫畫家為目標拼命練習作畫!
之後因其他原因才轉成動畫師~)

我記得的內容如下:
「我只想對志在成為動畫師的人講一件事,那就是要大量速寫!
這件事對於想成為漫畫家的人來說也是一樣的。

我在動畫製作公司『SUNRISE』時,曾針對希望『演出』的人
(註:動畫裡,協助導演掌控每集動畫製作品質與細節的人)舉辦過講座,
當時我教他們『無論如何就是要動手畫!!』
正因為想要擔任『演出』這個職務,所以更不可以說『我不會畫!』

並且讓他們以一星期40頁為目標,臨摹真實系(寫實系)漫畫
經過2~3個月之後,那些本來完全不會畫的人,
感覺畫的也有點樣子了!



如果真的想要變成專家的話,請去買大師畫的單行本,
試著一個月臨摹一本!!

因為接觸的多就不會馬虎,而能成為即使線條簡單、卻可以畫出正確作品的人。
如果能持續一年的話,功力一定會大增!!

不過,並不是要您小心謹慎的畫出一張圖來,而是要大量的張數!!
『速寫』這件事非常重要,能不能變的上手,就取決於橡皮擦屑的多寡!」

----------------------------------------------------------------------
參考、引用的文獻資料 《宮崎駿的動畫文法》 、《動感 Comic素描我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野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