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第一次接觸G筆到現在
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 ~"~

為了找出答案!! 我到日本沾水筆的官網去!
可是無論是 TACHIKAWA、NIKKO(日光)、ZEBRA(斑馬)
都只有出一種G筆阿!! 並沒有分所謂的軟G、硬G....

所以回頭找台灣的網頁,研究後發現有2種說法!

第一種說法
筆尖上 "G" 是凸字的是軟G,而凹下去的是硬G

但是G字的凸凹並不是表示軟硬的,而是廠牌間的差異!!
 G字最凸的是 ZEBRA
DSC_0192



 G字微凸的是 TACHICAWA
2014-04-07 08.23.38  


 G字內凹的是 NIKKO (日光)
DSC_0193  

基本上我覺得3者感覺非常接近,
不過ZEBRA一開始畫的時候,可以畫出非常纖細的線條~
所以根據自己的喜好、習慣購買即可。

第二種說法
軟G 彈性大! 適合畫人物
硬G 彈性小 適合畫背景、效果線

結果原來是大家普遍把 一般的G筆稱為 軟G
然後將 " 學生筆尖 "  稱為 硬G .....(外表上是很像啦 ~"~ ...跟其他筆比起來 ==+)

▼  學生筆尖
DSC_0195

但是學生筆尖根本不是G筆吧 ==+

以目前自己找到的資料來看.......原來實際上軟G 硬G 根本不存在 =口=?
大家說軟G (ZEBRA G筆 ) 很難買.....我想也是,
因為市場上幾乎都是 NIKKO、TACHICAWA這2種 ~"~

不過原來沒有軟G、硬G的差別......所以以自己比較容易買到的牌子為主就好~~

我乾脆拍一部 漫畫類 流言終結者 好了 =ˇ=
歡迎大家提問!      如有錯誤的地方歡迎提出!

arrow
arrow

    星野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