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畫的是什麼類型的故事???

 

每次一有人知道我是畫漫畫的,

總是會先問這個問題!

 

而我也總是嘗試用過種方式來回答:

 

『ㄜ...我喜歡畫有點搞笑的劇情、而且內容又很感人的故事,

 

校園呀~~什麼類的都蠻喜歡的,沒有特別排斥什麼... 』

 

等等這類含糊不清的回答,內行人一聽就知道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真正喜歡畫什麼 !

 

 

 

就像問你弟弟:你有偷吃我的餅乾嗎??

 

弟弟:你在懷疑我??   難道你那麼不信任我嗎?? 

 

( 那 90%  餅乾是被你弟弟吃掉的)

 

因為人一說謊,多少會有點像是良心作祟的現象,

 

所以通常第一句不會簡潔的回答 :『不是我吃的 ! 』 

 

而是先用拐彎抹腳的方式來說明~~

 

 

 

所以我開始統整自己的喜好,看看自己真正想畫的是甚麼類型的故事,

 

一開始我以為我喜歡的是 劇情中帶些歡樂氣氛的感人的故事,

 

不過這樣的回答還不夠精簡,

 

最好要能簡化到用一個名詞就能說明我想要畫的故事是什麼!!

 

經過不停的思考以及創作,我終於了解到自己的目標跟理想是什麼了!!

 

原來我想畫的劇情是!!   如童話劇情般的漫畫,也就是所謂的『 經典 』!!

 

 

 

那什麼是經典呢??  

 

就是已經刪掉多餘的裝飾、並且要能經過時間的淬鍊、考驗,

 

最後留下來最單純的事物......

 

例如:格列佛遊記,這是18世紀的小說

 

原本是用來諷刺當時的政治所寫的 !!

 

但是隨著時代的變遷.....諷刺的意味也逐漸削減,

 

所以本來因該會逐漸被世人所遺忘....

 

但是正因為諷刺的元素沒了,所以讀者才能以全新的角度來閱讀,

 

從中發現了一個全新的世界 !! 

 

最後  <>  非但沒被世人所遺忘,反而成為了世界名著!!

 

這便是 去掉多餘的東西,最後昇華為 『 經典 』!

 

 

 

有多少漫畫紅極一時??    但是20年過去之後呢??

 

30年過去之後呢??     還有多少書會被人記著??

 

有多少漫畫能經得住時間的考驗??

 

 

 

為什麼 多啦a夢 能成為經典 ??

 

在研究許多經典漫畫後,我發現漫畫的劇情能大約分成2大類!

 

1.是用事件來推動故事 (如 海賊王、家庭教師、鋼彈等等 )

 

2.是用人物來說故事 (如 K-ON  輕音少女、多啦A夢、蠟筆小新等等 )

 

而能變成經典的漫畫,以用人物來表現故事的居多

 

 大概是因為  人物比較單純、事件比較複雜的緣故吧??  (光從表現上來說)

 

像 多啦A夢....隨便給大雄一個道具,他就是能闖出禍來....

 

而 K-ON.....4~5個女生再一起,即使是單純聊聊天也能感覺很有趣 !!

 

也正因為是用人物說故事,所以大家對人物的印象會比劇情來的更高!!

 

 

 

 

但也不是說用劇情為主的故事就不能變成經典.....

 

最著名的莫過於 『 鋼彈 』.....無論是系列還是集數......

 

最主要的是 他的故事深度可以說已經達到別的次元了 ( 汗顏 ==+)

 

所以堪稱經典也不為過了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野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