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具有獨力飛行的能力嗎???

在做漫畫教學的這3年裡,我發現一般人的學習觀念是:

「找老師學習進步最快,自學(主動找資料學習)是有天份的人才辦得到的!」

所以就像在學校上課一般,跟著老師的腳步走,老師看著書教~

學生便在後面跟著走....而不是靠自己去找資料來學習 ...  =口=

就像是紙飛機一樣!   不靠別人是飛不起來的 ! !

憂慮  

台灣跟美國的教育體制不一樣.....

在美國,學校想教出的.....是飛機人

在台灣,學校想教出的...是紙飛機人

當然~~ 這並不是指紙飛機不好,

紙飛機輕巧、造型多變 、飛行的動作也比飛機要美的多!

唯一的缺點只是無法獨立飛行.....

就像很多優等生的功課非常好,看起來好像很厲害!

但是如果沒給他一個方向 (目標),他就慌了.....

 

台灣的學校是我最討厭的地方  ˋ0ˊ

因為我是一架飛機....

在學校 一不注意就會飛出紙飛機的隊伍,

也因此常常被譴責。

受到如此的壓迫,漸漸的有些飛機人也被改造成紙飛機,

放棄了獨立思考、一切問題都丟給老師~

最後連自己未來要做甚麼 都不知道!      所以就漫無目的繼續升學...靠老師來幫你找人生目標!

所以台灣沒用的大學生越來越多   ==+

 

(回到漫畫的話題...)

學漫畫進步最快的方法是甚麼??   就是多畫阿!!   

^^"    我教學文是希望讓大家了解漫畫是怎麼畫的,

而不是要大家追隨我的腳步來走 !

天空是廣闊的.........我所教的是如何飛行、所以你可以自由的飛到你想到的地方!

可是很多人卻跟在我的後面飛行...這樣可是會看不到前方的美麗風景喔   ==+

(因為視線都會被我擋住..)

多嘗試獨立思考,常常思考自己需要甚麼?  該如何得到??

如果你想要提升畫技,就多練!

隨便拿一本漫畫都能找到技巧來學習!!  

不要擔心畫風的問題,因為畫風指的是 『作畫的過程』,

我相信你練習時的做圖習慣跟原作者是不一樣的~~

所以對 " 漫畫繪製的技巧 " 練熟後,是不容易被別人的畫風所影響的!

(............不知不覺,前面好像扯了很多不相干的話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野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