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     我們畫手掌時,主要先畫這幾個區塊   大拇指、手掌、指根以及手指

共4個主要區塊









而整之手則像是一把扇子,當手指張開時手掌會略為變大。









因此有時畫手時不能只注意手指的部份,要從大範圍去思考











現在我們就先來練習一下手背的畫法。   (以我的手當參考)










先畫出手掌的部位







在接著畫出手指以及大拇指區塊( 我指根習慣跟手掌一起畫 )










如果不確定手指間的距離以及關節的部位時,可以畫出圓圈來做關節的參考。 

我聽有人說不畫輔助線進步比較快.....我是建議畫出來比較好,因為當你不畫輔助線時,

容易出錯!!    而一直畫錯的圖又怎麼會進步的快呢??      

除非你已經非常熟練了!!    但即使是漫畫家還是有很多人會畫輔助線( 反正上墨線後都會擦掉麻  ^^"

,成果比較重要。)







最後把需要的線條(主線條)重複描繪加深就可以嚕。




接下來示範其他姿勢的畫法 ↓




第一步先畫出大約的輪廓。






再將手指畫出後,描繪加深,不一定要跟輪廓線很合也沒關係( 輪廓線就類似於輔助線,只是做參考用 )

因為我已經畫了一陣子的手了,所以在畫常用的姿勢時就不會畫太多輔助線,但是要畫些

不常見的姿勢時,我一定會畫輔助線( 不然畫出來的手....通常都會有點點怪 )。

 

畫手其實並不難,難的是要大量的練習!!!!     (別畫的太快~~因為重質不重量!!)

只要照著訣竅去做大量的練習,很快的就會熟練了 。

這篇教的其實還算是基楚 @@  ( 但是所有的技巧都是建立在基礎上!! )

下次就要來個難一點的呢,但是這個技巧沒練會的話....那篇可能會沒參考價值= =" 

 

                                                                                                                      2009-2月-4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指
    全站熱搜

    星野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